你的选择都有意义

© 原中~
Powered by LOFTER

【高中生活】RY高中没你我都不去(01)

魏琛是心理课老师,他有个习惯,就是每节课抽十分钟左右时间让学生演讲,自己好摸鱼

 

这天,高一五班心理课,魏琛抽签决定下周演讲的同学

他从抽签桶一摸,摸出一根——吴羽策

突然,他好像踩到了什么,低头一看,是另一根签,上面写着——方锐

 

“老师一次不就一个人吗,我就算了”方锐连忙说

“这都是天意啊……”魏琛故作深沉,“你们一起讲吧”

天意你个头啊!!方锐内心刷屏

 

下课后,吴羽策问方锐,“猥琐方合作不?”

方锐摇了摇头“不了,我准备糊弄糊弄,吴女士你呢?”

“我准备做PPT”吴羽策笑着说

“靠,不至于吧!演讲你特么还要卷!”

 

一周之后,大家期待的心理课来了

“欢迎今天的两位倒霉啊不……演讲的同学”魏琛带头鼓掌

 

吴羽策走上台,打开PPT

“我给大家介绍下——拖延……”

诙谐幽默的语言逗得大家直乐,并大喊:你是不是在我家安监控了

 

在他演讲的期间,魏琛靠在窗台边一直唰唰地写,很认真

但据靠窗同学说,他画了一堆波浪线……

 

十分钟后,吴羽策结束了自己的演讲,在掌声中拔下U盘,走下台

 

方锐走上台,插上U盘

他满大屏幕去找打开U盘的地方,结果没找到,于是,他拔了又插,来来回回好几遍

“去你妈的啥笔电脑”方锐嘀咕着

可他忘了……讲台前的麦克风是开的……全班都听到了

 

终于在不懈努力下,打开了PPT

“我给大家介绍下犯罪心理学……”方锐滔滔不绝地讲

讲完后,他一看手表,还有两分钟下课,一回头,就看到了魏琛猥琐的笑

 

“6啊!半个点”方锐同桌说

“就是就是,你是没看见老魏的脸”方锐前桌回头

“我跟你说啊……你刚讲的时候他还没啥反应,后来到十分钟了,他脸就拉下来了,好几次想踹你,腿都抬起来了就被你躲开了”

“对对对,后来快下课了,他就摆烂了”

方锐周围的同学围着他说

方锐后悔了,当时就应该回头,错过了这么多表情包

 

在大家的宣告下,高一五班一方姓大哥心理课激情演讲犯罪学半个点,全年级都知道了

 

 

“方锐,听说你心理课激情犯罪半个点?”高二二班林敬言在食堂碰见了方锐,他对这件事很好奇

“什么玩意儿?”方锐一脸迷茫

“不管他了,我跟你说,老林,心理课魏老鬼的脸balabalabala……”方锐开始吹嘘自己的经历,“咱俩好好研究研究,然后找老叶嘚瑟去”

“……”林敬言被迫同意

 

 

于是,每天中午的食堂里,都能发现鬼鬼祟祟的林方二人讨论着什么杀、刀……以及莫名出现的名字——叶修

 

 

过了几天,林方二人在食堂门口碰到了高三一班的叶修和高二二班的方士谦,俩人站在门口,像极了找茬的混混

 

“呦,就你俩想暗鲨哥?”

 

方锐和林敬言都无语了

 

你咋那么大脸呢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
热度 ( 16 )